李骏:房地产市场未来或维持在10万亿左右规模

500强测评曲涛 2024-03-20 22:14:31 来源:中房网

  中房网讯(曲涛/文)3月20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4房地产TOP500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备受关注的“2024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TOP500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等系列测评成果揭晓。这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测评工作,已连续开展16年,相关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绿城中国执行董事、副总裁 李骏绿城中国执行董事、副总裁 李骏

  绿城中国执行董事、副总裁李骏在论坛上表示,人口增长情况、城市化,居民消费情况的变化,及政策等原因让房地产行业本轮调整持续时间较长,不过仍是国民经济的支柱行业之一。现在市场调整筑底迹象越来越明显,未来稳定之后也比较难现大幅度反弹,可能会维持在10万亿左右的规模。

  李骏认为,绿城在这几年大潮当中表现不错,原因主要在三个方面:

  首先,战略清晰。2020年开始着手制定的“绿城中国战略2025”中提出了全品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同时,要把最懂客户和最懂产品作为战略支点。

  第二,能力方面的提升和展现。产品力是绿城的核心竞争力,现在要全品质发展,不光产品品质做好,经营品质、管理品质、组织品质这些方面都要有所提升。

  第三,轻重并举。房企转型不是转行,还是要拥抱主业。虽然重在开发,但在自投项目中更加关注的是权益表现。绿城2009年就尝试了商业代建模式,现在不止是商业代建,下一步要在保障类和抒困类的轻资产运营项目中更加倾注精力。

  对于本轮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李骏希望一二月份的低谷是谷底。根据绿城监控情况看,三月中旬开始,项目来访量和成交量对比三月初有明显增长。上个周末绿城全国项目日均成交量已经达到三月初平均水平的一倍。

  据李骏透露,绿城自己也有一些措施,随着各项政策落地,效果不断显现。对于行业筑底的时间,希望L型的这一横尽量的早一点,逐步略微有所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