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贷额度吃紧

综合 2021-06-24 10:37:54 来源:中房网

  各地楼市

  上海房贷额度吃紧

  上海土拍高潮迭起

  上海实施低效建设用地减量化, 6年累计完成73.8平方公里

  广州出台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

  杭州部分银行二套房停贷

  青岛:放宽放开城镇落户限制

  深圳一豪宅指导价13.2万/平,拍出45万/平

  【1】“目前房贷没有额度,放款需要明年。”上海一家大型银行信贷经理表示,对于放款时间,银行要求对客户的统一口径是:“时间不确定”。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银行房贷额度普遍相对紧张,今年以来一直是相对紧张的状态。不过她表示,虽然额度紧张,但是放款能放下来,就是时间相对慢点,大约需要2个月左右。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称,“去年上海房屋交易不错,使得申请贷款的人数比较多。而今年又要积极落实房贷集中度政策,以及房地产本身也需要调控,因而客观上会使得上海房贷略紧。”严跃进补充道。

  【2】6月23日,上海首批集中供地抵达第四站,共有位于青浦区和浦东新区的3宗涉宅地竞价招标。其中青浦赵巷地块吸引了12家房企角逐,但在第一轮评分环节便有半数房企被刷下,抱憾而归。最终3宗地块由中国铁建、招商、首创分食,总成交价58.99亿元。

  【3】据悉,自2015年起,上海已经过两轮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2018-2020年),通过拆除复垦不符合规划且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较差的现状建设用地(特别是198工业用地),对切实转变土地利用方式、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守住建设用地总量规模等起到重要作用。按照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的数据,通过两轮减量化三年行动,上海全市累计完成低效建设用地减量化73.8平方公里。

  【4】近日出台的《广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明确规定,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具体来说,征收住宅和非住宅房屋的,应当实行同一征收项目统一标准的征收奖励。住宅房屋价值的补偿金额加上征收奖励不得高于被征收房屋所处区位的新建普通商品住宅的市场价格。

  【5】继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上调的消息后,杭州近日又传出对二套房停贷的消息。6月23日,有多位杭州当地的中介表示,部分银行对二套房停贷了。另据杭州市场人士透露,南京银行杭州支行在二套房停贷的行列中。杭州建行信贷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二套房停贷的文件。若已选好房,可加快操作流程,因为现在这几天系统上是已经不做贷款了。有业内人士分析,当前阶段银行停贷的一大原因是额度不足。年中年末都会出现额度问题,南京银行杭州支行的便是因此暂停了该业务。

  【6】6月21日,青岛住建局发布的《青岛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公众征求意见稿)》中明确,2025年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78%左右。要求加快推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大幅放宽落户限制,城阳、即墨等三区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建立健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7】“恒裕滨城二期3座40A228平方米,成交价6317万左右,公司产权,过户税费3900万,楼价税费合计1亿多,单价接近45万/平。”6月22日,深圳一套豪宅在司法拍卖平台成交,有关竞买人真实支出成本和豪宅折合单价引发热议。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套房源为公司产权,原价仅300多万元,第一次登记了,就算是在开发商名下也只能更名当二手房交易,差额土增(土地增值税)就够交的了。土地增值税要收60%,成交价6317万减原价316万后,乘以60%就3600万了,5%的营业增值税约300万,3900万是这么来的,只说增值税和土增就这么多了,还没算买家的契税,契税是6317万增值税减营业增值税后的3%,差不多是180万。”他还表示,“指导价才13.2万/平,这一拍,变相告知所有人45万/平了。”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