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开放房屋预售价格查询 违规销售随意调价等交易乱象将得到遏制

2020-04-02 12:16:48 来源:中房报

  3月31日,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开放房屋预售价格查询的通知》,通知明确:现已在长春市房产信息平台(http://www.ccfdw.net)全面开放房屋预售价格查询功能,用户可以通过登录长春市房产信息平台,依次访问“便民查询”“在售楼盘查询”,输入项目名称及验证码后,选择所对应的楼栋,点击房间号数字查看预售价格。

  “这使得购房者进行住房价格查询变得更加便利,有助于促进房价的公开透明,对于稳定房屋交易等有着积极的作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开放房屋预售价格查询功能有利于今后对预售价格的监管。

  在实际过程中,预售价格需经过房管部门的批准,理论上是受管控的。但是近几年绕过预售价格违规销售、随意调整价格的现象时常发生,购房者很难去核实房源的具体预售价格,导致其真实的购房价格或成本很难核实,最终出现了非常多的房屋交易乱象。

  “预售价格可以查询后,购房者就可以基于查询的预售价格来进行交易,有效防范一房多价等现象的出现,特别是房企随意涨价和私下乱收费的行为可以得到很好的遏制。”严跃进指出,长春开放房屋预售价格查询功能的做法,符合房住不炒的导向,有助于更好地促进房屋交易市场的稳定。

1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