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远地产8.91亿元转让全资下属公司39%股权及债权

张超凡 2020-05-22 13:27:19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5月21日,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获悉,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市华远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远置业”或“甲方”)、华远置业的全资子公司任丘市华睿立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睿立远”或“项目公司”)拟与石家庄倾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倾茂地产”或“乙方”)经协商一致,拟就共同开发华睿立远持有的任丘华北油田项目(以下简称“目标地块”)签署《石油海蓝城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框架协议”),华远置业将其所持华睿立远39%的股权及债权转让给倾茂地产,转让总价为89,139.05万元,其中股权转让款为1,714.31万元,债权转让款为87,424.74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华睿立远的注册资本4,500万元不变,其中华远置业出资2,745万元,持股61%;倾茂地产出资1,755万元,持股39%。华睿立远由华远置业全资子公司变更为控股子公司,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股权转让完成后华远置业和倾茂地产将按各自持股比例承担华睿立远现有债务以及目标地块后续的项目开发投资,并在项目公司实现利润后按照股权比例分配项目利润。(张超凡)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