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建筑师在国外(四)

2015-05-22 14:43:11 来源:中房网

  六、国外项目实例

  1. 青岛国际建筑园林博览会

  2. 浙江乐清芙蓉镇概念规划设计

  2007年由斯图加特大学Helmot Bott教授、Sigrid Busch、Sandra Krebs与浙江大学秦洛峰教授合作。这是一个在中国计划经济时期建造的大坝下形成的“水乡”盆地,我们的工作是为城市发展进行可行性研究。

  大坝的建造是为了防止在涨潮期海水灌入盆地,从而获得新的耕地。但是,它没有考虑到在强降雨时,潮水和暴风雨结合,积水将无法排入大海,这会使整个地区淹没在5m深的水中。对此,我们建议设计一个人工岛,而任由盆地其他地区浸在水中。城市肌理是根据几何线条的叠加设计的,这些线条来自周围山峰上的古塔和地标性建筑之间的视觉联系。我们提供了5种不同的方案,以及不同的原则和概念。湖泊与运河组成的水系统、山水景观和城市格局之间的关系是设计的核心要素。

  我们也提出了区域层面的建议。最重要的建议是,沿流向盆地的河道修建一系列的小水库,以起到蓄洪作用,并在干旱季节为农业和鱼塘提供用水。当地政府想要在盆地的西侧建造一个12m高的大坝以阻止洪水,但是这样只会将洪涝转移到上游,而不能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的建议是,保留盆地巨大的蓄水能力,将其东部建设成威尼斯那样的水上城市。

  3.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

  4. 开罗阿塔巴广场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