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院“绿地清猗园0407地块项目”获詹天佑大奖

2016-04-28 09:50:10

  日前,“第十三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共有38项工程获得詹天佑奖荣誉奖杯。在2015年度就以“首个中国百年住宅示范项目”及“首个全面住宅产业化落地项目”而引起行业广泛关注的“绿地清猗园0407地块项目”再获殊荣,成为全场三个获得住宅类“詹天佑大奖”的项目之一。

标准院总建筑师刘东卫代表领奖(右一)

  “绿地清猗园0407地块项目”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标准院)担纲总设计,是全国首个“中国百年住宅示范项目”和“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保障性住房工业化设计建造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的试点工程项目,针对建筑业的建设方式粗放、能源资源消耗高、劳动生产率偏低、技术创新能力不强、建筑品质不高等问题,联合国内外十余家产学研用的科研、设计和生产施工等单位进行科技攻关和技术集成创新,以国际可持续建设发展的“全面建筑产业化”先进理念,创建了我国新型工业化建筑部品体系,从系统实施到设计、生产、施工、维护等产业链各个环节均做了开创性的探索及实践,带动产业化技术集成创新,对促进我国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和房地产业转型升级积累了成功经验,意义重大。

  自1999年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设立以来,詹天佑奖已组织了十三届评选,先后有374项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代表性的土木工程建设项目获此殊荣。詹天佑奖已成为反映中国土木工程技术最高水平和最新科技创新与应用的奖项。

  配图:

会场

标准院总建筑师刘东卫代表领奖(右一)

集团修龙董事长、标准院院长孙英与绿地合作商及标准院绿地项目团队合影

  关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简称“标准院”),创建于1956年,前身为建设部直属事业单位——建筑标准设计研究所,2000年转制为中央科技型企业,现隶属中国建设科技集团。

  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标准院已成为中国城乡建设领域业务广泛、实力较强的综合型科研、设计与技术服务企业之一,集建筑标准与标准设计、城乡规划、建筑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技术咨询、产品制造安装和全过程项目管理等多元业务于一体,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建筑行业享有很高声誉,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

  以“推动技术进步、成就建筑梦想”为使命,标准院始终践行技术报国理想,在“城乡建设领域高端技术集成服务商”战略目标引领下,坚持“一切高标准”品牌核心理念,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实现“卓越百年企业”光辉愿景!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2号楼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99100

  传真:010-68799138

  网址:www.cbs.com.cn

  微博微信名称: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