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住房饱和度研究报告(2020.11)

2020-11-24 15:07:56 来源:易居研究院

  一、研究背景和意义

  10月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人民网“人民要论”发文,“十三五”期间,我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城乡居民住房水平明显提高,2019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9.8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48.9平方米。新建住房质量不断提高,住房功能和配套设施逐步完善。住房发展向住有所居目标大步迈进。 

  回顾1978年,我国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仅为6.7平方米,许多城市家庭一家三口甚至三代同堂只能居住在建筑面积为30、4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且住宅成套比例小,大部分城镇居民的住房条件极差。此后40年,尤其是1998年房改以来,商品房逐渐代替政策类住房成为增量市场的主流,我国的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获得了巨大提升,2019年已达到39.8平方米,预计2020年将超过40平方米,我国已经告别了住房短缺的时代。

1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易居研究院】住房饱和度研究报告(2020.11)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