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瑶瑶:存量资产为代建企业创造机会

500强测评苏晓 2024-03-20 22:40:31 来源:中房网

  中房网讯 (苏晓/文)3月20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4房地产TOP500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备受关注的“2024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TOP500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等系列测评成果揭晓。这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测评工作,已连续开展16年,相关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融者共创建管集团执行总经理 朱瑶瑶融者共创建管集团执行总经理 朱瑶瑶

  融者共创建管集团执行总经理朱瑶瑶在论坛上指出,资源的不断集中,使得地产行业产业链更加细分,所以给拥有产品力、品牌力和综合解决能力的企业机会,去做一些存量市场。疫后很多城投在托底,很多资产都需要高效变现、提升运营价值,保证资产价值,这些存量市场都给到了代建企业一些机会。

  同时,朱瑶瑶强调,在过去行业变化过程中,大家对房子的需求也一直在变。从原来极强的投资属性到现在把投资属性抛掉,回归居住属性。市场也随之由卖方市场转换到买方市场,客户对于房子的要求更高。好房子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每个从业者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企业要从规划到配套再到户型等方面,更加迎合客户生活场景的营造,而不再是做出一个冰冷的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