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综合体绿色运营管理》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5-04-30 12:34:22 来源:中房网

  (中房网讯 记者卢泳志)4月29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总工联席会委员会、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联合主办的“《城市综合体绿色运营管理》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城市综合体绿色运营管理研讨会场景图

  另外,此次研讨会还得到北京威派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当代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房网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及媒体的支持。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孙克放主持会议

  当天,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孙克放、当代节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音、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直营总部)总建筑师、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薛峰、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张雪舟、正大置地有限公司副总裁柯海明、首创经中(天津)投资有限公司智慧生态中心总经理谢丹、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王昕禾、清控人居建设集团副总裁万钧、北京绿色百分建筑技术研究院院长史勇、中交投资规划设计中心总监刘水、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建筑节能公司技术总监薛志峰、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吴晔晟等近百余位业内专业、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致辞

  在会上,苗乐如表示,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可以用八个字总结,那就是“政策简单、市场复杂”。在未来很长时间内,经济发展还需要房地产行业的支持,目前政府还没有找到可以代替住房消费的产品,可以促进经济发展。苗乐如指出,在新的阶段,房地产行业呈现出三方面的特点。第一,政策要稳定市场、稳定住房消费,因城施策、双轨制运行;第二,存量房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主体,只有高质量的新建住房才能被市场接受;第三,行业发展开始进入升级换代的阶段。

当代节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音致欢迎辞

  陈音在会上指出,目前有运行标识的绿色建筑只有6%。接下来,绿色建筑概念逐步应用于更多领域,城市综合体便是一个最好的体现。总体来讲,绿色建筑的设计理念、数据分析以及奖项设置,其中宗旨都是为居民服务,为居民提供更加宜人的生活环境。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直营总部)总建筑师薛峰做主题演讲

  关于大型综合体的节能问题,薛峰指出,建筑的综合节能不单单是靠外墙的保温是否良好,以及设备的节能性能是否满足要求来实现的,而是规划设计之初的建筑体形就决定着今后使用当中的能耗情况。高层建筑外围护墙体耗能较大,占整个建筑耗能的25%左右。建筑的形体变化是建筑外露面积的主要因素之一,体形系数越大,耗能越多。

北京威派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丁凯做主题演讲

  丁凯在会上分享了二次供水系统节能创新性研究,他表示,目前国家发改委、建设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安部将保障二次供水安全提升到改善民生和国家反恐战略的高度。如今,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慧系统成为热点,绿色建筑越来越被地产行业重视,成本控制与运营之间的平衡也越来越被重视。

施耐德电气主任项目经理张建斌做主题演讲

  施耐德电气主任项目经理张建斌对施耐德能效管理解决方案进行了解析,他表示,施耐德可以提供基于云架构远程能源管理平台,收集资产,能源和环境的实时信息。结合建筑信息建模系统(BIM)和远程能源管理系统,建设三维可视化交互界面,支持企业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企业形象。

当代置业第一设施总经理张尹路做主题演讲

  当代置业第一设施总经理张尹路表示,通过持续优化的智慧能源系统,可以实现:高舒适低能耗。MOMA建筑在全年确保内舒适度提高到国际ISO7730最舒适标准、全年室内温度20—26℃,湿度30---70%、24小时除霾新风、同等舒适度下MOMA建筑比普通建筑节能三分之一、全年单方能耗47千瓦时每平米。

会后嘉宾合影

  最后,与会嘉宾还进行了欢快的交流和讨论。该活动旨在为广大房地产开发企业总工程师、设计和房地产配套部品厂家的技术总工搭建一个良好的技术、经验交流平台,共同推动智能建筑行业的繁荣发展。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